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
日期:2024-03-14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112-2學術研討會

 

講者:黃瀚萱 助研究員(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講題:大型語言模型的實驗設計

時間:20240321日(星期四)14:10 – 16:00

地點:政治大學果夫樓101教室

敬邀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演講大綱:

        本演講將探討大型語言模型的實驗設計,這些模型被許多人視為一種全新的生物類型,希望透過實驗了解其行為和思考模式。這種探索方式與心理學實驗設計有所類似,後者旨在解析人類的行為和思考方式。本演講將介紹目前如何進行大型語言模型的實驗設計,探討其意義和潛力,並討論是否能從心理學實驗借鏡,來理解大型語言模型。

 

講者簡介:

        黃瀚萱助研員現任於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最高學歷為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研究專注於探究計算方法,探索語篇結構、隱喻與人類知識表達之間的相互作用。他率先開展了中文語篇關係識別、中文語篇結構剖析、文言文處理、中文因果分析、意見與論述探勘、細粒度語義表達、雙關語辨識、反諷偵測、假訊息辨識、知識圖譜完整性、多模態敘事和數字理解等方面的工作。這些成果進一步應用於新興的智慧應用,如金融科技、生活日誌、計算新聞和數位教育等領域。

 

講者網頁:

https://homepage.iis.sinica.edu.tw/pages/hhhuang/experience_zh.html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