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首來時路-回顧、分享與花絮

首頁 / 線上系慶開跑 / 回首來時路-回顧、分享與花絮
::: :::
日期:2021-05-21

成員合照

總籌
莫亞:當初是因為想要認識系友而加入籌備團隊,在之中也認識了許多老師及系上同學,發現好多人都好厲害、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在籌備過程中常常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但是很感謝大家都願意互相協助,才有機會把這個活動籌辦起來。最後當得知部分延期時,心情很複雜,雖然很想要看到大家籌備的成果,但也擔心疫情更加蔓延。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度過這次疫情~我們下次系慶見!

美荷:真正開始忙碌...大概是從3月開始,要舉辦一個系慶真的好不容易,尤其是50週年,我們從系列的講座、紀念品的設計,到回顧蒐集系上的成長故事、訪談再到籌備當天的盛大活動,為了讓心理系的50歲更加璀璨,全體工人、老師付出了好多時間、心力在籌辦,真的很謝謝每一個願意投入的同學,尤其好多人都身兼多職。也因為有大家,才完整了這個活動~~

其實中途也有過壓力很大..很累的時候,但後來想想能籌辦我們的50週年,也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呀~雖然最後沒能如期舉行,還是很珍惜有這個機會,一起慶祝政大心理系50系慶!
在這個嚴峻的時刻,即使不能相聚,我們依然心繫著彼此。用心理系教我們的,擁抱這世界的不安、用自己的方式給予和接受愛。

實務研討會
淨雅:這次參加系慶的籌備團隊,為了完成系慶的系列活動,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特別謝謝實務組的大家,每個人都很積極參於活動,才可以順利完成前兩場實務研討會。也很謝謝姿葶老師領導我們,抽空與我們開會,並在我們有疑問時提供我們方向。在系慶的活動中,除了從研討會獲得知識外,也學會一些公關技巧。雖然最後系慶停辦了,但過程中我們習得的技巧、付出的時間都會留下痕跡。大家都辛苦了!

恩綺:這學期系上只參加了這個活動,雖然感覺自己沒有出到很多力,但是在籌備參與的過程中,和組員老師相處得很開心。晚宴的取消真的很可惜,進入大學已經有三個我參加的活動因為疫情取消了。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會是我這學期珍貴的回憶,謝謝組員對我的幫助!

峰毅:這次的實務研討會大家都很強,很多事情都有其他人分攤,相對而言我的部分其實簡單很多,但也很謝謝這次機會更認識大家,兩場研討會的內容也都很有趣,只可惜與工商心理人合辦的講座並沒有成功進行。但還是很懷念那些跟大家便開會邊閒聊的午餐時光。

學術研討會
憓嫀:這次學術研討會邀請到許多位很厲害的校友回母校演講,實在受益良多,疫情當前,大家還是能夠線上參加演講,真的很慶幸。從海報製作到演講成果紀錄,很高興自己可以為政大心理系50周年系慶盡一份心力,政大心理系生日快樂!

喬榆:感覺自己還沒做到什麼就結束了,還是感謝為這個活動付出這麼多大家,希望能有機會讓這些準備可以呈現。

特刊與識別系統
芃華:儘管疫情關係,系慶被迫停辦,但幸運的是特刊組完成的內容一樣可以放在網站上讓大家看到,有種努力值得的感覺。能夠運用課外所學在系慶籌備上,也讓我很開心。

峰毅:藉由這次特刊的機會,我也藉機更了解了許多老師的教學歷程,也很期待透過特刊的方式讓大家知道我在這些訪談中收穫的內容。透過跟老師的訪談,我除了更了解自己,也更立定了將來的求學方向。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街訪的影片無法完成,但還是很期待之後有機會能完成這類型的影片。

怡柔:在製作特刊內容的過程中,採訪教授、編寫採訪稿都讓我獲益良多,感覺這不只是採訪的工作,而是另外聽到了一堂寶貴的課。另外,這次設計紀念品的期限真的很趕,但能夠成功完成、讓大家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還是能購買紀念品來做個紀念,也算是延續了五十周年系慶的氛圍。

紀念影展
怡柔: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籌備影展的工作,雖然起初有點摸不著頭緒,但我們組每週都會開討論會議,這也讓相關的籌備工作逐漸清楚、明朗。籌備過程中我們一起抽空訪問老師、討論要如何將影片呈現出來,同時我們也陸續將過去的老照片及近年活動的照片整理好,準備呈現一個精采的影展,儘管最後無法順利舉行,但我們也從中獲取了不少寶貴的經驗,感謝溫暖組員的一路相伴,大家都辛苦了!

芷菁:在系慶籌備中,一如初衷的是能更深入了解心理系的歷史,從老照片中以及各位老師采訪了解到心理系的變遷與發展,以及一些有趣小故事,獲益不少。另外,在午宴組中參與場佈及規劃的過程亦很有意思,大家的意見都相當新奇有趣(吹泡泡的部分)!雖然系慶最終因為疫情而停辦,但也很開心能與大家一起參與到最終階段,也很感謝這個機會能讓我與系上的連結更緊密,期望之後的六十週年系慶盛大舉辦!

相見歡
建緻:很高興這次能夠參與系慶的籌備,過去在辦活動時總有學長姊的經驗作為基礎,這是則是自己找廠商,發現要找到合適的廠商也是有難度的,在協助其他組的組務,亦從中學到不少經驗,這過程中看到大家都非常認真的為著系慶努力著,很可惜因疫情沒辦法舉辦,但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午宴
伊珊:很榮幸在大學期間恰巧遇到心理系50週年,真的很想和同學、老師、系友們一同參與系慶盛會。雖然疫情來攪局、雖然在午宴的努力沒有辦法實體化,但這份經驗真的很難得也很豐富,我學習到了許多,也在這裡認識了許多人。所以儘管最後系慶取消了,我仍不後悔加入系慶團隊!

亮妘:非常榮幸能夠加入午宴組,參與系慶的籌辦工作。過程當然不容易,但因為有學長姊的耐心教導及組員之間的互助合作,總是能順利地把工作完成。即便最後,因為疫情的衝擊,系慶活動非常可惜地受到影響,我仍舊感覺獲益良多!

校園導覽
沛辰:感謝所有系慶的工人及老師,為了這個活動付出心力及時間,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為了系慶準備的活動都取消了,但還是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能夠認識大家並一起籌備系慶,謝謝!

 

成員名單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