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傑出系友介紹

首頁 / 線上系慶開跑 / 傑出系友介紹
::: :::
日期:2021-05-21

李啟源系友

學經歷

  •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心理學碩士
  • 巴沙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電影碩士
  • 台灣著名作家、詩人
  • 涉略攝影、劇本編寫、文學創作多方領域,且皆獲佳績
  • 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 助理教授

系友介紹

李啟源先生完美詮釋了何謂多元發展。融合心理學知識,他的劇本闡述總能讓人產生共鳴,情不自禁。自取得心理系碩士學位後,他繼續向著電影藝術之路邁進。

在美國期間曾在好萊塢New Island Entertainment後期製作公司,擔任編劇、創意總監職務,直到2004年才回到台灣自組「李啟源電影有限公司」。在引進好萊塢先進製片技術與行銷手法之餘,更致力於栽培具潛力的年輕導演,建構台灣與美國專業電影製作者的交流平台。

無論是靜態的攝影,抑或是動態的電影,都屢受國內外肯定,大小獎項不斷,被譽為得獎達人,其中更四度榮獲文化部優良劇本獎。目前李啟源先生持續在國際影展上發光發熱。另外,他在台灣文壇也不斷獲取各大文學獎項,人文底蘊十分深厚。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