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公告

首頁 / 最新消息 / 系所公告
::: :::
日期:2022-05-21

根據報載,有一名黃姓男子謊稱其為政大心理系研究助理,詐騙未成年少女參與其自辦之研討會、甚至誘騙該少女至其住家進行「實驗」,最後性侵得逞。本系歷史悠久、學風淳厚,在國內外均頗具盛名,發生被冒名作惡一事,系上師生對此都深感痛心、並對黃姓男子之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黃姓男子的行為不僅對該未成年少女造成嚴重的身心傷害,同時也可能使得一般民眾對心理學研究有所誤解、造成了污名化的影響。因此本系師生在此鄭重呼籲:政大心理系和其他學風良好的心理系,所進行的研究均需經過倫理委員會審查,必須具有學術及實務價值、且不會對參與者造成身心傷害方得進行,而研究場所也必定是在校內正規的研究室內。一般民眾若對所參與之研究有疑問,都可致電至該研究所屬之心理系辦公室確認。

我們歡迎大家參與心理學研究,但請保持警覺,以防有人冒名作惡。最後,我們想再次表達對這位身心受創少女的關懷之意:我們為妳的遭遇深感難過,希望妳一切安好! 


政大心理系 系主任
孫蒨如 敬上
2022/5/21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