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0-12-09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109-1學術研討會

講者:黃鳳英 博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 副教授)

講題:心智特性在正念心理治療的重要性

 

時間:20201217日(星期四)1410-1600

地點:政大果夫樓一樓101會議室

歡迎您的蒞臨!

 

演講大綱

正念心理治療被證實具有提升專注力、情緒調適、認知功能與改善失眠及免疫力等效益;正念心理治療取向捨棄「問題修正」之觀點,強調只需要改變個人與想法、情緒的關係,並練習不加工、不衍生這些身心感受,讓專注力回到當下,學習以最適當的方式面對與解決問題。本次演講將從心智特性在正念心理治療的地位談起,並簡介其在不同正念心理療法的運用。此外,演講者也會在過程中帶領聽眾做簡短的正念體驗,並與聽講者交換正念心理治療的帶領經驗。

 

講者簡介

黃鳳英 博士

 

現任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 副教授

 

研究專長

正念心理治療、兒童正念教育、喪親悲傷諮商、安寧療護與臨終關懷

 

學歷

最高學歷:曼徹斯特大學心理所博士,具有心理、社會福利、及護理三種專業訓練,並從事臨床助人實務工作高達二十年。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