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3-03-20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111-2學術討會

講者:張書森  所長 (臺大公衛學院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

講題:《自殺:從研究到預防再回到研究》

時間:20230323日(星期四)14:10 – 16:00

地點:政治大學果夫樓一樓101

敬邀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演講大綱

自殺防治是重大公共衛生議題。全球每年有70萬人自殺身亡,台灣一年有約3600-3800人自殺身亡,是第11大死因。自殺原因複雜,需從多層次、生命歷程角度來研究自殺相關因素,尋找可以干預的危險因子,以擬定防治策略、減少自殺率。本演講將回顧多面向的自殺研究,以及對自殺防治策略之效果的評估。

 

講者簡介

張書森教授目前擔任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所長,他的背景為精神醫學與公共衛生,過去15年當中發表超過90篇與自殺議題有關的論文,曾擔任衛生福利部自殺防治諮詢會第1-2屆委員。

 

講者網頁https://scholars.lib.ntu.edu.tw/cris/rp/rp06864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