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1-10-06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110-1學術研討會

講者:王國川 醫師(臺大醫院外科部神外主治醫師)

講題:Impaired microcirculation after subarachnoid hemorrhage in an in vivo animal model.

時間:2021年10月07日(星期四)14:10-16:00

地點:政治大學大勇樓207教室

敬邀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演講大綱

我們藉由capillary meter即時觀測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後腦部微血管變化,並測得深部腦血流量、氧分壓與腦表面微血管的關係;進一步我們再將此動物模式應用於蜘蛛膜下腔出血,雙側內頸動脈阻塞模式,成功的藉由capillary meter即時觀測蜘蛛膜下腔出血後腦部血管變化,並測得深部腦血流量、氧分壓與腦表面微血管的關係,證明了蜘蛛迷下腔出血將造成微血流障礙。進一步更證明了蜘蛛膜下出血所造成的微血流障礙與病人缺血性病變的關聯。為了治療微血管病變,我們使用無血漿培養液取得牙髓幹細胞的分泌物後,透過品質的管控與定量,保留小分子(<30Kd)蛋白質,藉由蜘蛛膜下腔出血動物模式,驗證牙髓幹細胞分泌物中的IGF-1可透過免疫調節改善蜘蛛膜下腔出血後產生的微血流障礙。

 

講者簡介

王國川博士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曾任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現職為臺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臺大醫學院臨床副教授。主要研究領域在腦血管、腦瘤,與一般神經外科。

 

講者個人網站:

https://www.ntuh.gov.tw/ccnb/Vcard.action?q_type=A02&q_itemCode=41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