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0-04-14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108-2學術研討會

講者:吳清麟 博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習科學學士學位學程)

講題:創造力問題解決歷程-行為到大腦的證據

時間: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14:10-16:00

地點:政大果夫樓一樓101會議室

歡迎您的蒞臨!

 

摘要

創造力是一種高層次認知功能,對於人類文明與科學進展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其中,連結理論係探討創意歷程的一支,提倡者Mednick認為創造力為特殊需要或有用之目的,將原本看似無關的元素結合成新關係的能力,意即遠距聯想。高創造力者具較佳的遠距聯想能力而容易產生較為不尋常且新奇的想法。除了典型行為實驗,近來創造力已受到認知神經科學領域愈來愈多的關注,透過探討創造力形成之腦神經機制瞭解人類在產生新奇且合適的想法時的大腦運作,進而提供創造力歷程之實徵證據。講者針對遠距聯想的定義、測量及其內在歷程,由行為到腦影像觀點做一介紹。

 

講者簡介

吳清麟博士

現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習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研究專長

認知心理學

教育統計學

創造力心理學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