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1-09-27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110-1學術研討會

講者:鄭同僚 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學系)

講題:臺灣實驗教育的發展與意義

時間:2021年09月30日(星期四)14:10-16:00

地點:政治大學大勇樓106教室

敬邀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演講大綱

實驗教育於臺灣仍為一新穎的領域,在此演講中,將分析臺灣實驗教育發展的脈絡背景;其後將說明臺灣實驗教育發展過程,釐清臺灣實驗教育發展脈絡與其過程;並介紹臺灣實驗教育現況,講述完臺灣實驗教育發展的背景脈絡與發展過程,及臺灣實驗教育的現況後,將進一步討論臺灣實驗教育面臨的問題並深入探究臺灣實驗教育的未來可能性。

 

講者簡介

鄭同僚博士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育行政系,專長領域在於教育政治學、教育行政及質性研究。曾任另類教育學會理事長、烏來種籽實小計畫主持人、國立政治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現為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並擔任「臺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實際參與和推動臺灣實驗教育,並持續關心偏鄉教育和教育改革。是國內少數橫跨體制內外的教育工作者。

 

講者個人網站:

https://educ.nccu.edu.tw/zh_tw/faculty/-%E9%84%AD%E5%90%8C%E5%83%9A-78228623

 

臺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

https://teec.nccu.edu.tw/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台聯大專區 English